close

by 矯子

 PA177995.JPG

這是我們這次的攤位,在室內的喔~~

 

連著三天,我去參加了青輔會主辦的「女性創業育成班」(在北投會館,好遠~~)
在這三天
 裡,青 輔會安排了完整的課程內容。課程內容涵蓋創業模式、資金籌措、政府資源、智財權、商標權、財務稅法、營運計畫書撰寫、行銷方式等...
也有很多已創業成功的前輩及學姐們分享過來人經驗。

上完課後,真的獲益良多啊~
也更清楚創業是怎麼一回事...
要創業真的要想得很清楚,要有規劃才不會走冤枉路。
不過,雖然知道,但是真的要做...好難喔~~

在最後一天的課程中,我們有報名在現場設攤位和上台報告創業計畫。
原本其實只是希望能擺攤而已...
但和龍龍討論後,決定也報名上台分享我們的創業計畫。
那計畫書還真的是我很臨時趕出來的,因為最近忙爆了,實在沒什麼空好好寫。
在上台前,其實我沒什麼緊張感...

可是當第一位上台報告開始(我是第三位)...

我開始抖了,在台下等時一直深呼吸,告訴自己不要緊張...
終於,輪到我上台了...


天啊~ 

看到台下坐著近200位同學時,我緊張爆了!
(整個很佩服幫我們上課的老師們和我們公司常演講的研究員們)
一開口就發現自己聲音一直抖,只好試著開點小玩笑讓自己放鬆點。
後來看到龍龍走進教室坐在最後一排,我有點安心了(後來就一直看著龍龍的方向講話)


因為每個人只有十分鐘,才講沒幾頁怎麼就只剩五分鐘!
所以後來我愈講愈快(其實也是因為自己很想快點結束)
講完後,由培芬老師和奕利老師講評,真的讓我們受益良多!

有趣的是,在課程結束後,有許多同學特地到我們的攤位上對我說簡報得很好!
真的很開心!都是大家不嫌棄啊~~
我緊張得都覺得自己語無倫次了我...


還有,我竟然莫名地得了創業簡報第一名...
老師啊~ 真的很謝謝妳們的不嫌棄啊~
這還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得第一名而上台領獎啊~~~
對了,獎品是一包幸福點點米
真的好幸福喔~~~


PA178002.JPG
來說說擺攤的情況...
這次是我們第二次擺攤,跟第一次擺攤相比,經驗有豐富一點了,也比較從容了...
當天大家很支持我們的產品!
也對各式小花都很喜愛!
其實有點出乎我們的意料,沒想到竟然反應這麼好~~


小花和家事皂都賣光光了,其他皂也剩沒多少
真的真的很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!
而且當天也認識好多好多朋友,真的很開心~~
來上課的人真的各有本事耶~ 能和大家交朋友真的很幸福!

PA177988.JPG


也很謝謝奕利老師上課時一直拿我們的家事皂做範例!
讓我們得到了免費的宣傳機會!
大家也要到奕利老師的網站-奕利的店 看看喔~

我話好像太多了點...
講了一大堆,最後一定要再跟大家說一聲謝謝!

不論你/妳是否有購買過我們的手工皂,
我們都很感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!


我們會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下去!
希望能早日完成讓大家都幸福的目標!
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,一起讓這個世界更美好!!
大家加油!

P.S.介紹幾位同學的店,都很棒喔~
就是鮮本舖-葡萄汁超好喝的!
饌食晶點-三星蔥蛋捲很特別!
.幸福會館-剛開幕,肩頸按摩體驗價只要150元喔~(地址:台北市金門街2號-1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tP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